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2020中考复习」怎么样提升英语听力?

   日期:2020-08-09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43    评论:0    
核心提示:  中考英语听力的办法有哪几种?下面由智学网我们为你精心筹备了“2020中考复习:怎么样提升英语听力?”,持续关注本站将可以

  中考英语听力的办法有哪几种?下面由智学网我们为你精心筹备了“2020中考复习:怎么样提升英语听力?”,持续关注本站将可以持续获得更多的考试资讯!

  2020中考复习:怎么样提升英语听力?

  听力主要由两个部分构成,即飞速正确地辨音解义的能力和理解语言内涵的能力,亦称“文化悟力”。这两种能力表目前中学习英语课堂上,即为识记教师发出的语音形式,准确地辨析词义,然后从词义、句义到文章中心大意,飞速辨析、思索、组合、总结,并从中悟出讲话内容的中心。这种能力除指对语言常识本身的理解外,还应包含对有关文化常识的占有和理解能力,包括经济、文化、天文、地理、历史以及容易的科普常识等等。

  一、着重语音常识

  第一,要严格把好音标关。学好音标是学好英语的首要条件,音标基础的好坏决定了语音、语调的好坏,语音基础打好了,对提升学生的听力水平无疑会起到事半功倍之效。第二,应该注意朗读方法的练习和培养。应有意识地学习诸如语句重音、步伐、音变、连读以及语调等常识。第三,要正确记忆单词。

  二、有效借助听力检测、提升听力水平

  听力检测一般使用以下三类不一样办法:新生入学的摸底检测、随堂检测和期中期末检测。

  1、新生入学的摸底检测。各科教师一般都会在新生入学的时候进行摸底检测,目的是为了搞了解学生的真实水平,对学生的种类、学习水平做到心中有数,从而以此为依据拟定科学的教学计划,设计或选择相宜的教学办法,以便因地制宜。

  2、随堂检测。教师在教完一个或有关的几个单元之后,在课堂上抽出一段时间进行一个小型测验。这种检测一般是为了复习前面学过的常识,用时很少,形式灵活,题目也不是很难。主要是为了概括总结一下教学要素,协助学生明确重点,以便达到教学目的。

  3、期中期末检测。学期中间和学期末,进行一次比较系统的检测。这样的检测范围比较广,分量也重。期中期末检测应该协助学生把学到的各种听力技术联系起来,让他们认识到不可以“只见树林不见森林”。也就是说,设计考试题目应该依据对教科书中出现的语言事实和各种规则所进行的综合剖析,从而能更有效地协助学生在更高的水平上认识它们。

  三、看重培养听力解题方法和良好习惯

  考生往往有这样一种感觉,听力练习的内容不难,但做起题目来没把握。其问题就在出在听力解题方法不够或平常没有培养良好的听的习惯。

  第一,听前需要迅速浏览训练题,捕捉一切可以从题面上得到的信息。

  第二,专心致志,抓住要素,联系前后内容。在听的时候,无论是听几遍,都不能掉以轻心。要着重句子和短文的整体内容,抓住重点词汇和要素,不要强求听清每个单词。可依据预览成效以及听到内容来捕捉正确答案的有关信息。

  第三,眼耳并用,动笔记录。记录时要有重点、有方法,如数词用阿拉伯数字记录、地点人名用代号、长词用缩写并抓住主要成分。

  四、突破语义障碍,增强语义能力

  语义指在倾听语言的过程中,大家依据所占有的语言常识、文化背景常识以及母语常识,充分借助想象、推断、猜测、预测、记忆、综合、总结、剖析及概括能力,积极思维,进而理解通篇语言的内在含义。由此可以得出结论,悟义能力是一种听的综合能力,这种能力决定着听力的水平。

  五、增强英语学习的积极性

  听力课堂教学需要学生的积极参与,而缺少自信的学生常常紧张不安,焦急害怕,担忧被老师提问,被同学笑话,这种学习情绪使他们长期处于压抑状况,很难提升英语听力水平。因此,大家应在听力练习中,运用多种办法培养兴趣,提升学英语的积极性。

  2020中考各科高效学习技巧

  一、英语

  1、每天要坚持15—20分钟的听力训练时间。

  习大大首席翻译官说自身初中时每篇课文要听三十遍,虽然不可以说每遍都精神高度集中,但那样多小时听下来,对语感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当然,录音水平必须要高。

  2、暑假势必必不可少娱乐,需要听歌的时候可以听英文歌,看电影也可选择英文电影;课外书籍多阅读英文图书,看不明白原文就看英汉双语书,积累英文句子,提升作文写作水平。

  二、数学

  1、把上学期的常识概括总结。概括可以按章节,也可以按要点。

  2、补薄弱环节。有些同学在某章节学得不太好,可以集中时间补一下。第一要理解基本定义,记住公式和定理,千万不要一边看公式一边做题目,这样成效不好,要通过做题记住公式。

  3、要做容易见到的题型,并学会其变式,应该注意解题办法的概括,做题不要追求多,而要追求解题水平,提升效率。

  三、语文

  1、多读一些文学类书籍,既有助于放松我们的心情,又有助于语文能力的提升。多读古文,提升古文的理解能力,要知道大量的高考古文题就是出自这些书籍。

  2、对于课内的经典作品,再回顾一下,是很有益于语文学习的。由于这是对常识的反复记忆,对于积累来说便是更为深刻、对于运用来说更游刃有余。一些课本中作家精辟的语言、一些名人的有趣的例子,完全可以作为写作的材料。

  3、多关注一些社会焦点信息,看看新闻、听听广播,知道社会、针砭时弊,有益于思维的发展,有益于理性的培养。

  

 
标签: 中考 中考英语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